星叶纪事

【喻王】欲望千鸟 Chapter 01/3

  王杰希就晕了一小会儿,喻文州清理到一半的时候他就清醒了过来,也不说话,只是扶着洗手台任由喻文州搞里搞外。喻文州似乎很满意王杰希这种还算听话的反应,利索地弄完,替他重新扣好衣扣。王杰希垂眼看着他,嘴唇动了下,似乎想说什么。

  喻文州一边给他打领带一边漫不经心地问:“想说什么?”他拍拍那个已经被整理地十分妥帖的领带结,抬眼看了看王杰希。王杰希的眉毛轻轻皱着,褐色的眼珠在背光的暖色调里像琉璃一样润泽好看。喻文州忍不住凑上去在他嘴唇上吻了一下。

  王杰希眯起眼睛回舔了几下,才握着喻文州的后颈拉开一点距离:“你看到叶修身边那个短发女人了吗?”

  喻文州也不怎么在意王杰希的不专心,只是一下一下替他揉着腰:“看见了,生面孔,挺漂亮,叫苏沐橙沐沐,不怎么说话,一直在观察每一个人。”

  “嗯。”王杰希听他简短的总结,知道喻文州也注意到了,“这个姑娘有点意思。我取酒杯的时候故意靠近沙发留意了一下,听见叶修在和她说‘计划’、‘现在不行’什么的……”他思索了一下,说,“这个女人我很眼熟。”

  喻文州闷笑一声:“我怎么觉得叶修是故意让你听见的,而且,你也应该不止听到这么两个关键词吧?不想告诉我?”

  王杰希瞄了他一眼,歪了歪头,十分干脆地承认:“嗯,你没必要知道。”

  “冷酷。”喻文州笑。抬手看了眼手表,估计冯佬要做结束贺词了,“不早了,先回去吧,你要是对那个女人有兴趣,去查查不就行了。”

  “肯定要查。不过叶修光明正大带个生面孔过来,我估计他根本也不在乎各家去摸底。”王杰希摩挲着下颌思索,“要么是这个女人的背景深到查不出来,要么……”

  “就是背景硬到我们查出来也做不了什么事。”喻文州笑着拍拍他的肩膀,“现在先别操心这个,要是冯佬在祝词时没看见咱俩,你就先考虑怎么应付他的埋怨吧。”

  王杰希闻言稍稍做了个苦恼的表情,推开洗手间的门回大厅。

  一出门,宴会厅的音乐声和交谈声就隐隐约约顺着香醉的酒气飘来。将洗手间与宴会厅连起来的是一条长长的、拐了两个弯的欧式走廊,地上铺的依旧是蓝雨总部特色的蓝色地毯,白色墙壁上有颇华丽的雕花飘窗和西洋画,还有一个连着后面庭院的玻璃拱门。喻文州和王杰希并肩走着,都没有说话。说实话,除去争夺地盘和暗花时的勾心斗角,这种说不上亲密也称不上敌对的微妙关系让两人觉得还算挺有意思,偶尔平静地共处,倒生出一些温柔旖旎的气氛。王杰希一边走一边透过窗子欣赏着寒雪天里被庭院灯照出温暖光晕的花园,冷不防撞到了忽然停下来的喻文州身上。

  “……?”他刚想发问,喻文州的手就捂了过来。

  “嘘。”喻文州竖起一根手指,在嘴边轻轻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然后松开捂在王杰希嘴上的手。

  他们正站在走廊拐角处,拐角那边的玻璃门半开着,一个人正躲在门外的黑影中,低声说着什么。

  喻文州和王杰希交换了一下眼神,悄悄借着拐角的遮挡,隐蔽起自己。

  “你不要操心别的事,照我的吩咐万无一失。…………嗯,很好……不,不要急,一切等老板回来再说,现在他已经无路可走了。…………先用别的试水,慢慢渗透进去,不要急,急了会坏事。……嗯,具体你去办。…………注意点,别把那个泄露了,不然咱们都玩儿完。……嗯,先这样吧,这边结束我就立即赶回去,挂了。”

  那人说完就挂断了电话,但却并没有急着回宴会厅,而是在原地静待了起来。

  王杰希和喻文州一动不动,呼吸都尽量放轻。他们很清楚这个人是在观察周围的动静,果然,过了一分多钟,这个人从暗处走了出来,在地毯上蹭了蹭皮鞋,咕哝了句粗话,离开了。

  直到确定这人已经回到了宴会厅,王杰希和喻文州才从拐角处走出来,喻文州甚至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

  “……刘皓。”王杰希双手插兜,含笑看着已经空无一人的走廊那头。

  “我得让嘉世赔我们蓝雨的地毯。”喻文州转转手腕,瞄着被蹭了一道泥迹的地毯。

  “哼。”王杰希似乎有点玩味地偏了偏头,看了喻文州一眼。

  喻文州也很好心情地回看了他一眼,弯了弯嘴角。

  然后再无交流。

  ——刘皓在跟谁联络、说的是什么、他在怕什么泄露了,这些他们都颇感兴趣。嘉世如若发生变动,整个联盟的局势都会改变,天平要倾斜,平衡会被打破。他们都很想知道刘皓在计划什么、嘉世在计划什么,但是也仅此而已。王杰希和喻文州不会就这个问题发生任何亲切而和平的交流,也不会达成什么共识。他们是对手,从来只乐于压制对方、算计对方,最喜欢看到的就是对方的臣服。

  王杰希没再说什么,他听到冯佬已经开始说每年开头都一样的祝词了,便不再理会喻文州,自顾自返回大厅。

  喻文州盯着他的背影,眯眼笑了笑。

————————————————————

下班前挤了一点牙膏出来,剧情GOGOGO!不过按我的尿性估计以后也要大修,总之到时候再说吧(自暴自弃.jpg

评论(12)

热度(2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