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叶纪事

【喻王】欲望千鸟 Chapter 02/1

· 那个,之前忘了说,这篇的主线是喻王,但是其他人的情节也不算少,介意的姑娘请谨慎食用。不过【CP只有喻王这一对】!!没有其他CP!!总之我就提醒一下……OJZ


——————————————


Chapter 02

  冯宪君抿了口刚泡好的正山小种,掀了掀眼皮,正瞧见坐在对面沙发上的人没精打采的模样,顿感自己的眼角不受控制地抽了一抽。他把茶杯放回桌上,杯底和实木桌面相碰,发出了一声轻响。那人闻声抬起头来,一副好学生听老师讲课的表情,冯宪君看见了更加气不打一处来。

  “……你把唐柔带去年会,怎么也不跟我打个招呼。”他思索一下,决定还是不要跟叶修这种老油条打太极的好,索性直接开门见山,“这么扎眼,不像你的风格啊。”

  叶修做做样子地直了直腰板,发出一声不知算是伸懒腰还是算答应的叹气声:“得让小唐出来认认人啊,错过了年会,我还得让她到处去转悠,这姑娘的性子不适合偷偷摸摸去溜达,还是早点放出来的好。别人瞧她,她也瞧别人不是。”

  冯宪君对这番说辞不置可否,眉头依然皱着:“不是我说,这个节骨眼上你别给我出岔子。那可是唐氏千金,万一有点闪失可不是好玩的,出了事整个联盟都吃不了兜着走。我把她放在你那里,也是觉得就你能应付任何局面,你可给我悠着点。”

  叶修挠了挠头,似乎慎重地考虑了什么,换上一副凝重的表情,把翘着的二郎腿放下,前倾身子把手肘搁在膝盖上,修长的手指交错:“冯佬,我觉得计划需要变更一下。”他顿了顿,又接着道,“现在这个形势,靠我一个人单扛根本玩不转的,找个帮手是必须要走的一步棋了。这次绝对不是一个人就能玩了的游戏,得叫上几个靠谱的人一起。”

  冯宪君背着手走到落地窗前,眯眼向外望着。叶修也不急,自己悠哉地拿了茶杯小口啜着金红色的茶汤,一边盯着联盟大佬的地中海脑壳看,就差没唱个小曲了。

  “已经严重到让你都觉得没把握这种地步了吗?”半晌,冯宪君回身坐回椅子,曲起手指在扶手上敲了两下,似乎在等叶修的回答。

  “嗯。”叶修捂着茶杯点点头,“我被架空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了,这您也不是不知道。之前还好说,最近……我压不太住了。”看冯宪君张嘴想说什么,他抬手做了个稍安勿躁的手势,脸上表情未变,一双眼睛却炯然晶亮,“您放心,还在我们的控制之中。我把唐柔带去年会,那几个精得跟妖怪似的家伙不会视而不见,我估计现在唐柔的身份,十成十已经被他们掀了个底朝天。如此,联盟接下来的动作,就算您不说,他们也能猜个大概,自然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您不用担心。”叶修说完,自顾自笑了一声,把茶喝干了,抬眼看着冯宪君,嘴角噙着一抹弧度,眼角洋溢着愉悦的神情,看得冯宪君一阵心塞。

    “这我当然知道!”冯宪君鼻子里哼了一声,“但是陶轩一样会知道!你的处境不会有任何改变,现在这个局面也不会有任何改变,急着展露联盟接下来的计划,能有什么好处?”

  叶修叹了口气,颇无奈地说:“冯佬,您该不会觉得,这样一直僵持下去,事情就会好转起来吧?”他看看冯宪君阴沉的神色,又慢悠悠道,“我们必须主动。这个刺不想办法拔了,计划就不能算真正开始。唐氏现在按兵不动,唐书森暗中派自己亲闺女前来联盟,不就是想看我们到底能不能清了这个毒瘤吗?”他语气轻飘飘的,眼神却犀利而沉着,“清掉了,就是我们对唐氏的诚意,唐氏只会等着验收结果,是不会帮我们的。所以——我们得主动。”

  冯宪君在办公桌前来回走了几步,仿佛下定了决心:“行,就照你说的办。”

  叶修看着揉太阳穴的冯宪君,努力压下嘴角的笑意:“终于舍得使唤你的宝贝疙瘩了?不是我说,您再把他捂在手里,可就捂化了。”

  冯宪君放下手,瞪他一眼:“还不都是你逼的,我本来打算让他做些别的事,早知道你要把他拉下水,左右躲不过来这么一下。”

  叶修又笑:“您要是担心,索性再给他找个帮手呗……嗯,不能是他自己的人,必须是一个想不到的……让他自己挑吧,哈哈。”

  冯宪君听他打哈哈,陡的生出一丝异样的感觉,皱着眉头看了这个吊儿郎当的男人半天,他凝重地开口:“小叶,你是不是有别的什么情况没跟我说?”他无意义地抬了抬手,“我太知道你了,连我也能算计,这次急着让我找别人处理这事,你自己想唱个什么角儿?”

  叶修垂下眼帘,弹了下茶杯:“您甭着急,我有数,您放心等着好消息行了。”他搁下茶杯站起身来,直了直腰板,朝冯宪君一勾嘴角,“总之他能力再大,但若只有一个人,也不够。”

  冯宪君目送着叶修潇洒地走出自己的办公室,但让他始料未及的是,叶修退出联盟的时候,也是一样的潇洒——三天之后,联盟第一大暗花会,豪门嘉世的龙头叶修,消失在人们的视野里,再没有出现。


  “叶修没有带走邱非。”邓复升在向王杰希汇报这一消息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明显是不可思议,“这太奇怪了,邱非可是他最得意的徒弟,他怎么可能让他留在闹翻了的老东家,自己就这么不声不响走了呢?”

  王杰希看了看自己的副手, 没说话,只是盯回手里薄薄的几页纸,快速地翻看了一遍,而后伸手递给邓复升,自己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倚在椅子里:“看看这个。”

  邓复升接过去,看见第一页上盖着的印章,挑了挑眉毛:“虚空来的消息?”

  王杰希垂下眼帘:“估计现在人手一份了吧。你先看了再说。”

  邓复升没再说话,谨慎地把资料从头到尾看了一遍,不禁露出了更加奇怪的表情:“这……这叶修,在搞什么鬼啊?”

  王杰希表情严肃,手指轻轻扣着黑色实木的桌面,思考半晌,忍不住揉了揉太阳穴。

  邓复升看他,沉默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当家的,李轩那边来的消息,绝对可靠。 ”他晃晃手里的纸,“叶修去的这个叫兴欣的保洁公司,道上的人也都知道点,专门跟在大帮会后面做一些边边角角的事,说是保洁,保的到底是什么洁也不是秘密。小帮会,根本不成气候,叶修去了那里,我看是摆明了撒手不管,养老去了。他一走,陶轩把孙翔扶上位,但在后面把控局面的,一定是刘皓。刘皓来搞嘉世,嘉世就算是完了。今年的暗花没有任何消息,又出这么大变故,现在没有帮会会擅动,依我看……后面有大戏。”

  王杰希认真听完,还是不作声。邓复升知道他在思考,就没打扰他。他知道自己家当家的是个什么人物,思路没人能跟的上。果然过了一阵,王杰希忽然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唐家的大小姐,也跟着他去兴欣了。”

  邓复升一愣,没想到他居然挑了这么件事来说:“是……也许是因为,叶修怕她有什么闪失?”

  王杰希立马勾了嘴角楼出个浅浅的微笑:“怎么可能,我信他会带着那姑娘去谈判现场,却不信他会为了躲避未知的危险而退出联盟。复升,唐柔来联盟做什么,叶修为什么要带着她离开嘉世去兴欣……”他顿了顿,想起那天刘皓鬼鬼祟祟的那个电话,和当时跟自己一起听到电话的喻文州,眉头锁得更紧,“这几件事之间一定有关联,最近做事小心点,我有预感,冯佬要搞大动作。”

  邓复升应了一声。他并没有想王杰希这么多,但是在联盟打滚多年,早已有了敏锐的直觉。他知道王杰希所言非虚,于是答应一声之后便出去安排微草近期的各项事务,留王杰希一个人在内堂。

  王杰希见他走了,舒了口气,伸了个懒腰,又把衬衫领口松了颗扣子,一双长腿往边上的椅子一搭,眯眼望着天花板出神,像是在等待什么。

  时间一分分过去,屋子里安静地让王杰希几乎睡过去。忽然突兀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薄薄的小机器在桌面上震动着微微移动。

  王杰希睁开眼,转头看了它两三秒,伸手把它从桌上划拉过来,眯眼按了通话键。

  “……喂。”

Tbc.

评论(13)

热度(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