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叶纪事

【喻王】欲望千鸟 Chapter 02/2

  王秘书进门给冯宪君倒茶的时候,正看见喻文州把手里的一叠打印纸放回桌子上。他给这位冯大佬时常夸赞的蓝雨龙头倒了一杯,就见喻文州展颜向他一笑,一边说谢谢一边将茶接了过去。他提醒冯宪君晚上有安排好的饭局,又点了支檀香,才关上门离开。
  喻文州见他出去,才笑着啜了口茶:“冯老最近的饭局,可都是跟些了不得的人一起啊。”
  冯宪君叹了口气:“我倒是想带你一起去,又怕太出风头,你要是有什么想知道的事,我给你留心着。”
  喻文州还是噙着浅浅的笑容,让人觉得这和煦的笑容就是他在人前一贯的表情:“我还是不去的好。我并不勤快,好好呆在蓝雨就行了,到处乱跑什么。”
  冯宪君看他优哉游哉,知道他心里正盘算,忍不住好奇:“文州,别只是笑,说说。”
  喻文州垂下眼帘,缓慢地拈了拈指尖:“我查到,微草最近在逐一排查他们的货渠,不过王杰希瞒得好,我这里也是费了一番力气才收到消息的,估计除了我,也就是虚空能知道些……微草搞这么大的动作,谁知道他们那位当家又在想什么。”他意味深长地看了眼冯宪君,下巴朝着桌上的文件点了点,“冯老,王杰希该不会是得到准信儿了吧。”
  他没解释自己为什么如此清楚微草最近的动向,冯宪君似乎也习以为常,只是皱起了眉毛:“没有,这事儿,就你一个知道……”
  喻文州笑盈盈提醒他:“叶修。”
  冯宪君尴尬:“哦,还有叶修。不过他都退出联盟了,这小子,我再吃三倍药也经不起他这么折腾。”他顿了一下,又继续说,“王杰希应该是不知道的。这件事关系重大,不完全安排好,我不会多说一个字。这个人太不动声色,做什么都有深意,不去想也罢。微草排查货渠……说不定是他察觉了什么。”
  “不就是唐小姐的身份么。”喻文州轻声道,“叶修把唐氏千金带来联盟,这是个信号,别人倒还好,王杰希一定已经察觉到了什么,所以,排查货渠也只是做好万全的准备——所以我刚才说,这事儿,有人比您还急。”
  冯宪君看他又露出了那抹狡黠的笑容,奇道:“你似乎对王杰希观察已久?”
  喻文州把目光从冒着热气的茶杯口转向忽然八卦了起来的联盟大佬脸上:“算是,也不算是,这是我的工作内容之一,想必您也理解。”他慢悠悠把目光转了一圈,道,“自从方士谦离开微草,王杰希就专心给自己找接班人。过去两年联盟发展迅速,正经生意占了七成,微草的摊子也跟着越来越大,他当然不愿意自己的货渠里搀和进什么不干净的玩意儿。现在他察觉到您的意图,不管真假,他都会把微草的生意理干净了,这件事对微草和他的接班人都只有好处没有坏处……”他慢慢转着茶杯,有点走神,“这个人还真是……”
  冯宪君没听清楚他最后的感叹,问:“你说什么?”
  喻文州回过神来:“……没什么。我只是奇怪王杰希的反应速度未免太快了些。就算他明白唐小姐来联盟的深意,但是只有这一条似乎还不足以让他马上开始这么大规模的排查,他一定是还有什么消息在手里,两方相加才让他反应如此迅速。唐小姐去酒会大家有目共睹,但是这段时间里,轮回风平浪静,霸图的生意一直光明正大,没什么动作倒是不奇怪,雷霆和烟雨还有心情联手给市里的图书馆捐赠了大批量的书籍,百花也只是整顿了几家会所而已……只有微草,暗中搞这么大的动作,有些耐人寻味。”
  冯宪君看他款款到来,目中不禁露出些赞赏的神色。还未发话,就见喻文州抬起头朝他一笑:“总之,不论如何,我一个人办不成这事,我需要帮手。”
  看着他一脸和气的笑容,冯宪君不禁气结:“你们这些人精,都是约好了的吗?”

  王杰希很不喜欢C市的冬天,尤其是下着雨的冬夜。他生在夏季,似乎骨子里就对C市阴雨绵绵的冬天带有天生的厌恶。今年冬天格外阴冷,马路上就从来没有干爽的时候,总是湿湿地泛着细碎的水光。他把车停到蓝溪阁大酒店地下车库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把车窗摇下来抽了根烟,才抓起风衣下车上楼。7楼6号房,他熟门熟路地刷卡进门,没有开灯,只是解下围巾和风衣一起挂好,又打开空调,从冰箱里拿了一瓶气泡矿泉水,才站在落地窗前,默默低头看着窗外马路上偶尔车辆驶过后弥散在湿润空气里的尾灯弧线。
  王杰希不紧不慢地喝掉半瓶水后,房门被轻轻敲了三下。王杰希哼了一声,并没有回应的意思,门外的人好像也预料到了他完全称不上礼貌的应对方式,只是兀自说了声“您好,客房服务”后,就再没了声响。
  王杰希把手里的水放下,又磨蹭了一会儿,才施施然去开门。果不其然,喻文州那张笑盈盈的脸出现在他视野里。
  王杰希挑了挑眉,转身回房间,对喻文州的笑脸无动于衷,态度可谓冷酷。
  喻文州也没计较,闪身进屋,一边脱外套一边问:“怎么不开灯?”说着伸手去按开关。
  “别开。”王杰希终于舍得出声,“今天去处理一些事,眼睛被强光闪了一下,柏清让我这几天尽量不要见光。”
  “哦。”喻文州收回手,“怪不得要把时间改成晚上,那路灯什么的没事吗?”
  王杰希在黑暗中嗤笑一声:“喻机智,你知不知道世界上有种东西,叫墨镜。”他不待喻文州回答,又说,“而且也没那么严重,柏清就是会小题大做,只是暂时一见亮光眼睛就会发红流泪而已,又没有伤到。”
  喻文州听了,似乎想起什么事,拐着弯“哦~”了一声。王杰希不知道他在乐什么,只是从茶盘里拈了一粒苹果糖抛给他,问:“叫我来什么事?”
  喻文州接住糖,剥出来放进嘴里,又站起来从包里拿了个U盘出来递给他。
  “什么东西?”王杰希接过来,用手指捏着灵巧地转了几下,“值得你特地约我出来。”
  “一份大礼,微草用得上。”喻文州咬了咬嘴里有点酸的苹果糖,不等王杰希发问便回答道,“冯佬给的,这东西恐怕李轩都没有。”
  王杰希垂下眼帘,窗外昏黄的路灯光透进窗,喻文州看到他的睫毛轻轻扇了一下,忍不住抬手摸了摸他的眉眼。
  王杰希没管他作乱的手,只是掂了掂手里那小巧的东西,又思索了一下,才又问:“冯老……为什么把这东西给你?”
  “是给你。”喻文州收回手,却又搂了王杰希的腰,把人压在床垫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你是不是又瘦了。”
  “别废话。”王杰希恼,挣扎了几下又嫌麻烦,索性就让喻文州这么半揽半压着了,“既然约我出来就是有事要说吧,到底怎么回事?”
  喻文州没说话,只是慢条斯理把王杰希衬衫的下摆从腰带里扯出来,又耐心解了他几颗纽扣,把手顺着伸进去,在那柔韧的腰肢边捏了几把,等王杰希倒抽一口冷气要翻脸,才见好就收地答道:“不瞒你了……也瞒不住你。”他换了个姿势侧躺着,用手支着头,另一只手摸到王杰希精致的喉结,又向上捏了王杰希的下巴朝自己的方向抬了抬,“联盟到现在也发展将近十年了,这几年各个帮会的生意基本没再沾什么黑,这年头大家都想做正经生意人,谁也不想每天偷鸡摸狗永远上不了台面。冯老觉得时机差不多了,准备把整个联盟的生意洗干净,让弟兄们正理八经过生活。不过……联盟里毕竟有些脏东西十分碍眼,又不知好歹,得斩草除根,免得以后大家被牵连。”
  王杰希被他捏着下巴,也不见窘迫,只是眯了眼仔细听着,不知在想什么。
  喻文州说完,松开他又压了回去,伸了个懒腰道:“我估计原本他是要叶修干这事儿的,谁知道叶修跑路了,所以这活儿就落我头上了。我可比不了叶修……”他转头凑到王杰希耳边,轻轻地说:“这不,我找你帮忙。为了避免你疑神疑鬼,我就向冯老要了这份东西给你,借花献佛,顺便……显示一下我的诚意。”

————————

家里没网,手机更新好苦……不知格式会不会乱掉,大家将就着看吧…
以及我觉得以后要大改是一定的了……虐。

评论(16)

热度(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