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叶纪事

【喻王】欲望千鸟 Chapter 04/1

老叶老魏强势抢镜!!

这章全部打太极跑剧情,以及展现一下鱼队的心脏。

————————————————————————

  叶修从转椅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刚把手举过头顶,就听到脖颈的骨头啪咔一声响。他小声“嗷”了一嗓子,慢慢把手放下来,揉着脖子磨蹭到窗前。落日的余晖透过百叶窗投射进来,橙黄橙黄的,晒得他眯起眼睛也嫌闪得慌。

  落日巨大温暖,缓缓地在远方的天际一点点移动着,是个好天气。

  兴欣保洁公司今天安静地出奇,除了叶修,所有人都出门干活去了。他百无聊赖地玩了会儿扫雷,在第十局上来就点中一颗被炸了个爽之后,表情萧瑟地点上了一根烟。

  淡蓝色的烟雾模糊了夕阳的余光。

  反正老板娘不在家,他想。

  敲门声响起来的时候,他还在给自己冲咖啡。那间隔匀称音量合宜的三声咚咚咚,让他搅动液体的动作停顿了一下。

  “等着——”他懒洋洋地又加了点牛奶在里面,晃动着杯子去开门。


  “你是不是跟大眼约好了,他一小时前才走。”叶修的咖啡已经见了底,于是又点起了烟,朝着坐在对面沙发上的人喷了个烟圈,“车轮战吗你们,我老人家腰受不了啊。”

  “前辈。”喻文州不为所动,保持着笔直的坐姿和微笑的表情,“你看起来真的很闲。”

  “那是。”叶修伸长胳膊拉过转椅,坐在上面翘起腿,“说吧,找哥什么事?”

  喻文州看着这男人吊儿郎当的样,也是颇为无奈:“前辈……”

  “几日不见你也跟哥客气起来了。”叶修痛心疾首地打断他。

  喻文州改口:“叶哥。”

  “说。”

  “我师父还好吗?”

  “……“叶修抽了口烟,眯了眼不做声。

  喻文州也不说什么,端起面前的纸杯喝了口已经凉了的矿泉水,姿势标准,跟他前些日子端着杯柏图斯祝冯宪君新年快乐时的姿势一模一样。

  叶修这才故作惊讶地叫了一声:“你又知道他在兴欣了哦!”

  喻文州把杯子放下,蹙着眉嫌弃道:“叶哥,演太过了就不像了。”

  叶修把烟头摁进烟灰缸,挠了挠头:“……好吧。老魏出去干活了,估计待会儿就回来了,要不你等等?”

  喻文州垂下眼帘:“叶哥知道我来干什么的。

  “我不知道。”叶修眯了眼堵回去,“你要留下一块吃晚饭就留,不吃赶紧走。”赶人的表情简直要具现化出文字泡顶脑袋上。

  喻文州不为所动,只是扯了扯领带结,向前躬身把手支在膝盖上,微笑着看着叶修:“是叶哥向冯老推荐我的吧。”他笑笑,“还把王杰希也绕进去了。”

  叶修叹了口气,沉默了一两秒,总算是换上了严肃点的表情:“除了你,还有别人合适吗?哥也是没办法。别觉得哥把你卖了啊,我看你也挺乐意接这差事的。”

  “话不能这么说。”喻文州无奈地看着他,“我在联盟资历不算最高,能力也不算最强,大帮会里比我说得上话管得上事的多了去了,首先霸图的韩大龙头就得数第一个。他要是出面做事,谁敢说半个不字?偏偏你要搅合我进来,还自己跑路了,厚道吗。”他瞥了一眼叶修,伸出一只手比了个数字三,道:“我给你算过了,小的好处不说,大的就有三样,且桩桩件件都是要借我的手,你只在后面享受。”他摇头,“太不像话了。”

  叶修听到他说韩文清的时候已经在笑,整句话说完了更是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配上叼着烟的嘴角怎么看怎么像一只老奸巨猾的狐狸。

  “哎——呀——”他笑着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拍拍喻文州的肩膀,“文州啊,你就别在哥面前装了。你骗骗大眼,骗骗李轩,骗骗联盟里其他的人就行了,哥知道的事比他们多。这事对你来说好处多着呢,你难道不明白?我数数——”他说着还真的伸出手来开始扳手指算数,“一——二——三——同样三件。你光说我算盘打得好,好像你喻文州多无辜一样。还有你说什么?借你的手?文州啊,这话说得就不大好了,什么叫借你的手啊,你这么一个重战力,我能让你光最后捡好处?”

  喻文州知道跟他扯皮没用,只好叹了口气:“可是王杰希可什么都不知道……”

  “哟。”叶修笑了一声,“心疼啦。”

  “也不是……”喻文州小声说。

  “心疼就心疼,哥懂。”叶修装模作样地点点头,“不过大眼精着呢,当年那种情形还能反将你一军,你也用不着多操心,该搞配合搞配和,该谈恋爱谈恋爱,该约炮来就约炮~”说到最后,简直要唱起来,手一挥把烟屁股按在烟灰缸里,“记得带套。”

  喻文州看他这个样子,气也不知道从哪里生的好,遇上这个前辈,什么事都能让他掰扯的离题万里。他只好把叹气的冲动忍住,看着已经哼起戏来的叶修,问:"嘉世这次,就这么难吗?“

  这句话他问得郑重,之前若说还有跟叶修抬杠的意味,现在的语气就是十足透着关心了。

  叶修看他态度严肃,也没再吊儿郎当的瞎扯,默然一会儿,缓缓道:“相当不好。陶轩指挥着刘皓,把孙翔捏在手里跟玩似的,乱了套了。好在沐橙还留在嘉世,有动向会及时通知我,咱们也不会很被动。小唐——”他比划了一下,“你们也肯定都把人家身份挖出来了,总之她已经知道这件事了,这姑娘挺有意思,这么大事也没跟她爹提,只跟唐氏那边说联盟各帮会名下的产业还需要三个月时间整顿。我看唐氏那意思,是准备三个月后直接组评估团来和老冯对接。”

  “三个月……”喻文州眉头皱了皱,“说宽裕也不算,不过也不至于手忙脚乱,动作快一点,问题不大。”

  叶修点头,“是的,但是再拖就不可能了。三个月,一定要彻底解决好嘉世这摊子事。文州啊……”叶修难得严肃起来,“不是哥不想自己动手解决,当年我和陶轩一手把嘉世带起来,十年感情不是随便说说的。”

  喻文州听他语气还是透出了那么一点萧瑟,不由也一阵难过:“我理解。何况眼下苏沐橙还在嘉世,还有邱非……你也不能不顾及。”

  叶修点点头:“嘉世真的要能过了这道坎,以后联盟能在太阳底下过日子了,邱非能行。你放心,哥出来也不是做甩手掌柜的,知道什么时候该帮你们。”

  喻文州道:“这我放一万个心。师父都被你挖到这里呆着了,我当然知道你也不是闲着只管喝茶看戏。”

  叶修笑:“还是文州懂事。”

  喻文州勾勾嘴角。他本也知道叶修是没有办法才搬出自己上前线,只不过王杰希避无可避地被牵扯进来,他始终有一点不好的感觉。王杰希性格太自主,太高傲,某种程度上又固执又冷淡,喻文州与他做惯了对手,真的要跟他配合行动,心里也不能说十足有底。

  何况现在的嘉世是一个肮脏的漩涡,随时会吞掉靠近它的人。

  何况自己还有许多许多事瞒着他。

  喻文州突然又有点想他,一想到还有三个月才能尘埃落定,他就又心焦又抗拒。心焦这时间太长,长到他已经忘了等待的开端是什么时候又是什么情形;抗拒最后时刻总是会来临,不管好的坏的,王杰希选择与他在一起的可能都微乎其微。

  那个人只在乎他的微草,何时在意过别人的感受,有时他连对待自己都有一种寒冷的残忍。

  喻文州自嘲地笑笑。

  那些早几年就说过的情话,那些在缠绵时吐露的话语,高傲的魔术师大概从来就没有意识到,那都是认真的。

  两人聊了这一会儿,现在反而沉默下来,正一个喝水一个抽烟,门口传来钥匙来门的声音。

  “我说老叶——你也不出去买点东西吃吃,光叫老夫跑腿——”

  喻文州笑了出来。

  门口那男人穿了个深蓝色T恤,一条大裤衩脚蹬一双人字拖,胡子拉碴叼着烟,正低头跟手上一堆快打结了的塑料袋搏斗。

  “师父。”喻文州轻声叫。

  那男人听见这声音,明显僵了一下,跟见鬼了似的跳着转过身,看清从沙发上站起来,一脸笑意地盯着他的人果真是喻文州,竟手无足措地连着诶诶了好几声,快步走进客厅,把一堆装着锅贴和粉丝汤的塑料袋扔到桌上,这才道:“文州?诶呦我的好徒弟!你怎么来了!”

  喻文州看魏琛精神十分好,也笑了:“还以为再也见不到师父了。师父早些年一走就音信全无,少天想你想得……”

  魏琛听他提起黄少天,也萧瑟了一把:“莫要再提。”

  喻文州只好点头:“是。”

  魏琛又仔细端详他一番,只见喻文州站在那里,身姿挺拔,面容俊朗,看起来赏心悦目,也不免感叹:“你小子干得不错,比我有出息。”

  喻文州只是笑。

  外面都传言魏琛当时离开蓝雨,是被喻文州逼走的,但魏琛知道,当年蓝雨龙头换人,最高权力的变更交接都是无法避免的事。喻文州这个人,做事稳重,知情知礼,懂得分寸,又善于隐忍,虽然逼迫一说实在无从说起,但是这么多年,这个年轻人真的一点都没有为自己做过任何解释。魏琛叹一口气,招呼喻文州:“买了晚饭,一起吃吧,以前你最喜欢这家的牛肉粉丝汤,不过这个是分店,比不上蓝雨附近的那家口味好。”

  喻文州“嗯”了一声,走过来帮忙解袋子。

  魏琛这才从对往事的回忆中走出来,一歪头看到叶修在那里吞云吐雾地看戏,气得叫道:“干什么呢!老夫用不惯一次性筷子,赶紧厨房拿筷子去。”

  叶修“噫”了个长腔,嫌弃地去厨房,出来的时候拿了一把筷子过来,一面分一面对喻文州说:“不过文州啊,我得提醒你一件事。”

  喻文州正在锅贴里找香菇虾仁蛋丝馅儿的,听到这话抬头看了叶修一眼:“什么?”

  叶修坐下:“王大眼可不是省油的灯。”

  “我知道。”喻文州抿嘴角笑。

  “我还没说完呢。”叶修伸筷子把他夹出来的锅贴打劫到自己碟子里,蘸了蘸醋塞进嘴里,一边嚼一遍口齿不清地说道,“我打赌关键的东西你都没告诉他,他可都是自己猜的。你能保证他跟你那个什么……”他摆了个特别肉麻的表情,“跟你神思合一,同心共志……不出点什么岔子?”

  “不至于吧。”喻文州施施然给自己倒醋。

  “那可不一定。”魏琛喝一口汤,“王杰希也不是什么善茬,要是能轻易被人看穿了,魔术师这名字也白叫了,联盟当年多少人栽他手里。当然。”他筷子一端翘起来指指喻文州,“也包括你小子。”他又埋头喝汤吃粉,“你跟他合作可要小心点,这人为了微草什么事都能做得出来。你跟他合作,心是诚,但是毕竟瞒着他许多事,他又不傻,难保不会半路咬你一口。”

  喻文州心道这是什么形容,王杰希又不是狗,说是猫要挠一爪还差不多,这么想着差点笑出来,看魏琛看他,连忙又忍住:“这个暂时不担心,毕竟目标是相同的。而且,昨天与他见面,他说了最近微草排查货渠,发现了一些很有趣的事。”他看看叶修,“叶哥知道吧?”

  叶修咬着生煎:“知道,你来之前一小时他刚走,来哥这里各种旁敲侧击。当然,该跟他说的都说了。”叶修递了个哥办事特别靠谱的表情过来。

  喻文州点头,捞一筷子粉丝。

  魏琛吃完一碗粉丝汤,扯了纸巾擦擦嘴:“人算是都各就各位了,你现在打算怎么办?现在就拉幕开演?第一个登场的是谁?”

  喻文州沉默了两秒,竟然露出了个有点欠打的笑容:“王杰希已经答应去当靶子了。”

Tbc.

——————————————

写到最后我都饿了……今天叫了个披萨外卖,点单的时候看到个地瓜泥馅,我就震惊地点了,没想到还挺好吃……啊……我再去厨房捞一块………………

评论(12)

热度(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