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叶纪事

画手窗本都是因为板子不够好01

  陆嗷正忙得一头热汗焦头烂额的时候接到了陆咪的电话,差点没昏过去。手忙脚乱接起来,没好气一声大喝:“什么事!”

  陆咪似乎被他吓了一跳,停了三秒脆生生声音才挟着一股子怒火传过来:“我靠你吓死我了!还敢问我什么事?干嘛呢你!稿子呢?”

  陆嗷撅着屁股在主机后面捣鼓,一手拿着手机十分别扭:“没画完!”

  “画多少了啊!快到死线了这次你真不能再拖稿了好嘛!!”陆咪好像要哭出来了,语气带着撕裂般的痛苦,“太太!!这个本我都给你发了三年的宣了!今年你再搞不出来我真的会抓你去跪摊的!!”

  陆嗷想把电话扔出去:“别叫太太!……我忙着呢。”

  “大大,忙什么呢,忙什么也先忙稿子好不啦我求你……”

  陆嗷爬回电脑屏前面看了看,顿时泄气:“主催姐姐,你冷静下听我说……”

  “叫我小姐姐。…………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我板子坏了。”


  陆嗷是个画手,大社团“圣墓山”的顶梁柱之一,某长盛不衰热圈的圈内大大,大大中的触,俗称太太,一张涂鸦几千转,出个本子场贩光,画技过硬到酸黑也不在匿名论坛掐他圈钱。当然没人掐他圈钱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他画得太慢了,圈不起来。

  太——慢——了——

  就陆嗷这三年才产出一个本的速度,众所周知还是他的主催陆咪跪着求他爆手速求出来的,没人催他那他估计只能每周在微博发个小涂鸦。这次Xp28马上又到了,然而本宣Xp23之前就发在圣墓山的社团官网上,号称陆嗷的心血之作全彩锁线胶订大开本彩图集,如今已经光荣地窗了三年。陆咪觉得主办肯给他们社团过摊位申请已经是网开一面,毕竟猜猜“今年陆嗷是不是又窗本”已经是每年的定番节目。所以陆咪这次说什么也要让陆嗷把稿子交出来,每天疯了一样打陆嗷电话。

  然而陆嗷板子坏了。

  画手没有板子,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陆嗷在陆咪快哭出来的声音里挂了电话,打开网页,准备买个新板子。

  没办法,毕竟他是个纯板绘画手,就算强行无视稿子再窗一届Xp,但他毕竟也还是手痒就要摸鱼涂个脑洞的——当然这话不能跟陆咪说。陆咪虽然娇小的一个矮子,然而是练散打的,陆嗷并打不过她。

  板子么,陆嗷一直用Wacom,小黑板板用了好多年,也是该退役了。本来想换个屏用用,但是陆嗷懒,画图的时候什么狗逼姿势都用,连按快捷键都用一个游戏手柄代替了,就差没把屏幕挂起来躺着画,让他端端正正坐在数位屏前那他要拖稿六年的。于是这次他还是打算买个一样的,毕竟用着顺手。把官网链接度出来正准备戳进去,陆嗷余光忽然瞄到下面有另一个牌子的官网,然而却已经手快戳进了Wacom。愣了三秒他赶紧后退回去,把那个牌子的广告词又看了一遍。

  【唐家堡黑科技-摆脱死线奴役!把稿子甩到甲方脸上,神清气爽! 

  陆嗷看着这个广告词,不由套到陆咪身上脑补了一下,的确暗爽了一把。但是唐家堡是个什么牌子,没听说过啊,陆嗷想着,点进去看了一圈。

  是个国产牌子,四川那边的,官网做得倒是有模有样,蓝黑色的色调,分类清晰设计洋气,看起来使人信服,对陆嗷这种看什么都先看长相的人特别有说服力。而且还挺贵的。讲道理真的挺贵的,都赶上好几个Wacom最新型号的新帝了!陆嗷心里吐槽这特么哪是板子,抢钱啊!然而他还是心动。一个原因是那个广告词让他心中莫名地跃跃欲试,另一个原因就比较现实了。

  官网底下写着“现在购买可以免费试用一个月,送货到家附带试用合同,如有不满无条件退回。”

  多么现实的原因啊!陆嗷心里盘算着,一来他不缺钱,二来就算这个板子不好使,退回去再弄一个Wacom的也来得及,死线还有辣么久,足够他试试这个什么唐家堡黑科技出品的,万一好使呢。

  想到这里陆嗷动动鼠标点进购买页,只一个型号,但是有两个颜色,蓝色的一个小号一个大号,黑色的只有一个大号,据说黑色小号还在研发,有新功能。

  ……这能有什么新功能。陆嗷心里嘀咕,看了半天还是黑色顺眼,跟以前那个用的差不多,估计用起来手感也能很快适应,就买了黑色大号款。送货隔天才到,今天没板子是画不了稿了,陆嗷从椅子里站起来,感觉自己脚步在飘,这才想起来中饭还没吃。房间拉着遮光帘黑乎乎的,一地板杂志和没拆包的零食,整个十分颓废。他站起来伸个懒腰,拉开窗帘,外面灿烂的阳光差点瞎了他的眼。振作起来把房间收拾干净了,订好外卖去冲了个澡,这才感觉自己活过来。看着镜子里的帅哥,陆嗷十分满意。毕竟有了这张脸,每次KFC点薯条的时候小姑娘都会多送他两包番茄酱的。坐回电脑前拿软胶清理键盘,陆咪电话又来了,问他板子买了没。陆嗷说买了,语气神秘且危险,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买了个生化武器。陆咪听得周身一寒,说买了就休息休息等到货,板子到了你给我爆肝。陆嗷揉揉手里凉不兮兮的软胶,满口答应好好好。


  第二天中午刚过,陆嗷正肝着新出的手游,货就送到了。送货的是个美女,烈焰红唇十公分高跟鞋,戴着墨镜看起来十分酷。一言不发交了货,忽然掏出一个本子让陆嗷签名。陆嗷就十分惊诧。美女一笑:“我堂客是你的粉,让我要个签名给她。”

  陆嗷愣兮兮地给人签了名,人家道了谢开车走了连车尾气都闻不着了,陆嗷还是没理顺清楚堂客是什么意思这人为什么会知道他的本尊以及为啥感觉这美女笑得怎么看怎么不怀好意。

  他不知道人家上了车给自己对象打电话汇报要到签名了的时候长叹一口气:“挺帅的,没想到啊竟然是个基佬。”

  莫名就被鉴定成基佬的陆嗷懒得想了,连忙坐回电脑前拆包翻说明书。

  安装倒是简单,驱动也是按常规给了个盘,型号一串英文,TM01-blackL-JY,陆嗷略过去,刚想把纸箱扔了,觉得重量不对,伸手进去掏了掏,又摸出来一个不小盒子。

  “……?这啥……”陆嗷嘀咕着,打开一看,居然是个手办。做得十分精细,还是可动的。陆嗷认得这是唐家堡官网版头上那三个虚拟代言形象之一,是个黑发的男人,扎着马尾辫,胸口一个不要脸的深开叉,腰细腿长脸好看,涂装也十分好。陆嗷拿着摆了几个姿势,心想那些妹子画手一定喜欢这种,又翻看几圈,刚想放下,忽然从底座掉下来一个小东西,陆嗷捏起来看了看,居然是个WIFI接收器。

  这陆嗷就懵逼了,什么这不就是个赠品手办吗怎么还有这玩意儿,连忙翻翻盒子,果然发现里面张说明书。

  看完了陆嗷更加懵逼了,按照说明书装好,打开电脑一看,在数位板选项里多了个【虚拟助手启动】的图标,点开之后就是那个男人的立绘,边上一排按钮,陆嗷挨个戳了,都是什么换装、声音调整之类之类。

  奇迹X暖吗!这是奇迹X暖吗!陆嗷胡乱点了一通,十分脱力。绞尽脑汁想了想,觉得大概就是让使用者在赶稿之余休闲娱乐下的产物吧,比起这个他还是更想赶紧试用一下板子,看看顺不顺手。

  这一试不得了了,手感好到陆嗷一直画到深夜困到炸才想起晚饭都没吃。看着整整七八张细节都有了的草稿,陆嗷感觉自己要上天,这要是陆咪知道了,一定会抱住他痛哭流涕。随便吃了点东西,洗漱一番,往床上一躺,陆嗷决定不关电脑了,睡一觉起来接着画。

  结果一睡就睡到了第二天中午,陆嗷梦到自己又没赶上死线,一个机灵吓起来,愣了好久才回神,洗脸刷牙准备吃东西赶稿。叼着牙刷走到电脑前想点个BGM来听听,牙刷直接掉了地。

  他一个箭步扎到电脑前,见了鬼一样盯着他的SAI。

  他的草稿……被描线了。

  精准的,流畅的,十分华丽的……描在了草稿图层上。

  还是二值笔。


Tbc.

————————————

宝宝以写手身份出道明唐!(大言不惭

……有点羞耻啊这玩意儿……什么乱七八糟的。

评论(11)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