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叶纪事

【喻王】畏兽·其肆

哈喽艾薇巴迪!

是不是已经忘记这篇的存在了?没关系现在你们想起来了!(不

顺带我贴心地给你们前三章的地址 其壹 其贰 其叁

是不是很感动?

这章起开始走上夫夫联手打怪之路!从昆仑去岭南的蓝溪阁可是路途遥远啊……鱼队你加油吧。不过好歹可以仗着主人的身份吃个大眼,这一路鱼队应该是挺开心的。

妖兽的素材都取自山海经,不那么严谨,大家不要细究。一些地名和风俗习惯以及出现的事物也都不定是哪个朝代的,反正是架空,我就随便设定啦!

下章吃大眼!大家准备好!

——————————————————————————

  半夜的时候王杰希迷迷糊糊醒来。他妖力被封,只觉四肢沉重,不复平时轻巧灵便,喻文州画在他右侧腹的封符还带着丝丝灼热熨合在皮肤上,不算难受,但也绝不舒服。他在翼望山自沉睡中醒来,化妖已有三年,从未有过这种被束缚的境况,此时不觉有些焦躁。他翻了个身,想看看始作俑者是不是还在呼呼大睡,结果床铺的另一侧空空如也。

  喻文州不在。

  王杰希愣了一下。他现在五感均如常人,喻文州一个大活人什么时候出去的他竟然一点也没感觉到。他和喻文州刚刚结契,两人之间的灵犀还不够王杰希确认喻文州现在是不是还活着。他伸手摸了摸棉单,是凉的。皱眉思索了一下,他还是决定出门看看,毕竟喻文州是他的主人,真要是死在哪……王杰希心里冷哼一声,反正刚结契,喻文州死了他就回翼望山去,瞬间把刚才心里那只值一个铜板的担心抛到脑后了。

  子夜时分的内乡县一片寂静。时逢大晦之年,妖兽横行,这偏远小城恐怕也不得安宁,即便没有宵禁令,百姓们也不敢在夜间外出走动,是故那些赌徒妓子也全然不见踪影。远处有巡街敲着梆子沿街走过,王杰希留意声响,绕过他们,在小巷子里寻找着喻文州的踪影。几个冷色的纸灯笼在夜风中摇曳,哗哗地轻声响动。毛边月亮银蓝的光芒照在石子路面上,漆黑中那一条窄路亮得发光。王杰希快步走着,忽然觉得面上一凉,周遭的空气有如实质般波动了一下。他停下脚步。冬日里干枯的树叶打着旋儿贴着脚面被风吹去,他听到了交谈声,风中还裹挟着一丝腥味。他鼻尖轻轻一动,像猫一般嗅了嗅味道,然后忽然向右奔去。轻巧的身影在窄巷子里移动着,在月光与黑暗中穿梭了一会儿,他在一堵土墙边的空地上停了下来。

  他看到了喻文州。

  那人看起来和白天没什么区别,嘴角带着闲适却让王杰希有点牙根发痒的笑意,披着斗篷,背着手,手里拿着白天买的纸皮灯笼,像一面石碑似的伫立在墙角。听到声响,他回头看了一眼,斗篷上的兜帽随着动作掉落,露出那人温柔的面目。

  “是杰希啊。”喻文州语带笑意,好似这么犯夜游荡惯了似的,全然不怕巡街的将他捉了去。

  “你在干什么?”王杰希皱皱眉,走上前去。

  “喏。”喻文州示意他看墙角。

  王杰希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不远处那隐在黑暗中的墙角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动了动。他又往前走了走,定睛一看,却直直撞上了一对铜铃似的眼睛。王杰希这才发现那是一头妖兽,体型巨大,头上生着四只巨角,全身漆黑,蜷缩在墙角几乎与黑暗融为一体。那双招子亮似银灯,阴恻恻盯着王杰希。

  王杰希觉得这东西眼熟,正想仔细看看,喻文州却把他拉回身边:“别凑那么近,这不是个一般玩意儿,危险。”

  王杰希皱皱眉,微微用力挣脱他的手,问:“就是它一直跟着我们?”

  喻文州眼睫微颤了一下,也没再去拉他,只是点点头,又转头继续跟那东西讲话:“我方才问你跟着我们做什么,张嘴说便是。你讲了,我至多将你修为打散,放你一条生路。如若不说……”他盯着那妖兽,再没说话,只右手缓缓从斗篷下抽出一张青金符,指尖一抖,灵力骤然释放,周围的空气剧烈地波动起来,一道明亮的蓝焰喷涌而出,映得他双眸森寒,望之令人惊怖。

  王杰希妖力被封,喻文州此时毫不顾忌地释放灵气,他有点扛不住,眼前发花,一阵阵晕眩。他连忙低头屏息,正想离喻文州远点,那一直盯着他的妖兽却忽然暴起!

  缩在墙角时的妖兽看起来已经足够庞大,没想到展开身形居然如同草垛般大小, 它看起来像一头巨牛,却披着蓑衣似的硬毛,四蹄往地上一踏,地面一阵颤抖,狂吼一声向王杰希冲来!!

  王杰希全无防备,离那妖兽不过一丈之远,想躲闪开来,如同常人的身体却反应不及,刹那间那妖兽身上的腥味已经逼到了鼻尖!

  然而就在这电光火石的一瞬间,喻文州的那张青金符已化成一面透明如壁颇离般的墙壁,挡在了王杰希面前!那妖兽来势汹汹,根本来不及收力,一头撞了上去!这一下撞得地动山摇,骨头碎裂的声音听得王杰希一阵牙酸。那妖兽惨嚎一声,断线般砸在地上,不停抽搐。

  王杰希心下有点吃惊,颇意外地看了眼喻文州。喻文州紧抿着嘴唇,虽然还是带着笑意,看起来却分外渗人。王杰希收回目光。只是一张小小纸符,化成的气墙却犹如铜浇铁铸,必然要经过长时间的吟咒和强大的灵气支撑,前者拿捏机会,后者考验修为,喻文州年纪轻轻,这张符丢出来的时机算得如此之准,化符的修为又如此深厚,让王杰希暗暗称奇。

  喻文州此时顾不得那地上的妖兽,一把拉过王杰希,上上下下看了一遍,见他无碍,脸上那股沉凝凝的煞气才算消了,他摇摇头,拨弄了一下王杰希耳边的头发,自嘲般笑了笑:“唉,想也知道你肯定没事。我真是多此一举。”他又看了一眼王杰希,眼睛因盛着笑意,带起两弯好看的弧度,“但我还是得亲眼看看才放心呀。”

  他这话说得王杰希根本不知怎么接下去,张了张嘴,却还是什么没回答。他想说你不用管我,或者问为什么你非要我这种小小的猫妖当你的侍神,或者说既然这么担心就不要封住我的妖力……但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他知道面对喻文州这种人,这些话问了也白问。

  他假装没听见,只是蹲下身查看那妖兽。那妖兽已经进气少出气多的样子,抽搐都不见几下。那双刚才还如银灯似的眼睛现在一片死气,王杰希又看了看他身上各种深可见骨仍在流血的伤口,知道都是喻文州弄的。

  “这是獓骃,可不是一般的妖兽,是三危山的大凶兽,我不记得招惹过它。”王杰希直起身子,瞥了喻文州一眼,“你把它弄成这样,本事够大的。”

   喻文州笑笑:“是废了不少力气,我很久没遇到这么凶的孽障了。本来想悄悄解决掉就回去睡觉,不想还是废了些功夫。”感到抽空灵力的身体已经在叫嚣着休息,他低头沉思了一会儿,又道,“我这次去昆仑,沿南路进发,回来的时候突发奇想才转去北边,是顺手除了几个妖兽,但都不足为奇……这种大兽总有个理由才跟着我们吧。”

  王杰希点点头,却也说不出个所以然。直到獓骃咽了气,变成死物,才对喻文州说:“我身在翼望山,化妖虽只有三年,但天生地造,自有见识。三危山有这种凶兽,我当然不会去招惹。倒是你,一路上没少斩妖除魔吧。”他语气平淡,看着喻文州将那獓骃的尸体化了烟,“我看还是你不知宰了它什么亲戚。”

  喻文州看他正理八经说这种没谱的事,忽然觉得他有种说不出的可爱,伸手拉住他的衣角。

  王杰希瞥了一眼那只手,刚想挣开,却看喻文州的身体像是疲累至极似的晃了两下。他顿了顿,任由喻文州扯着他,只是板起脸不咸不淡地问:“你没事吧。”

  喻文州却攥紧了那片衣角,笑道:“得赶紧回去了,收拾这么一个大家伙,我现在可真是虚得能被小孩一拳撂倒。你来的时候感受到我的结界了吧,要是结界碎了,我们都要被巡夜的抓去,脱了裤子打屁股……”

  “胡说八道。”王杰希脸上一红,终于还是伸手扶住他,“我带你回去。”

  喻文州也不再逗他,王杰希比他还高上一点,扶着他的姿势像拎着什么集市上买的鸡仔似的。喻文州索性把全身的重量压在王杰希身上,道:“我好累。”

  王杰希平板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撒什么娇。累了就回去睡觉。”

  喻文州攥紧他的衣角:“睡觉哪能补灵力。”

  王杰希不耐烦:“那你想怎样,怕再出事你就解开我妖力,我来保护你。”

  喻文州猛地愣神了一下。

  似乎是很遥远的回忆,但是又熟悉至极。很久很久之前,有人对他说,无须担心,自然有我来保护你。那时候的他是怎么回应的呢?应该是全然的信任吧,因为这个词一进到他的脑海,他的身体就有一种虚脱和放松的反应,那种疲惫似乎隔着遥远的时光重新回来了,就附着在他的身上,让他跌入昏迷。

  王杰希的声音像隔着重重屏障,似乎是在叫他醒醒。他想回应,但却又困又累。

  “王杰希……”他喃喃道,“等我睡醒,你可就完了。”

Tbc.

评论(16)

热度(265)